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 宏利达电梯回收服务公司
  • 地址:河北保定市容城镇北关大街88号
  • 电话: 13932243105
  • QQ:779835861
新闻动态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拆除电梯时的注意事项

 1 .速度监控设备有毛病,旧电梯拆除后不能正常运转
  1.1 毛病表象
  有1台型号为grf30-100的旧电梯撤除在设备竣工后,交付给客户使用过程中,旧电梯撤除不能正常运转,plc(可编程操控器)数码显现出e—扶梯超速、欠速毛病。招致这一毛病的缘由可能有以下状况:①电源电压不安稳;②plc已损坏;③脉冲接纳器已损坏。通过详细剖析和检测结果表明电源电压安稳、plc和脉冲接纳器完好无缺,但发现设备在作业制动器上的脉冲接纳器和磁头感应块错位及两者之间的笔直空隙过大。
  1.2 剖析缘由
  该旧电梯撤除的速度监控设备的作业原理是:在驱动主机的作业制动器上有一个与曳引机同轴的飞轮,在飞轮下面装有磁头感应块。还有脉冲接纳器装在作业制动器支架上,与电源开关相连接。飞轮转变时,脉冲接纳器接纳磁头感应块发生脉冲信号,通过plc逻辑判别就能操控速度。当旧电梯收回后速度高于额外速度1.2倍之前时,速度监控设备应能堵截旧电梯撤除的电源使旧电梯撤除后泊车,这样才干契合国家标准(gb16899-1997)的需求。依据速度监控设备的作业原理和plc数码显现的信号判别,发生毛病的缘由是脉冲接纳器和磁头感应块错位及两者之间的笔直空隙过大,致使脉冲接纳器未能彻底接纳脉冲信号而主动堵截旧电梯收回后的电源,使旧电梯不能正常运转作业。
  1.3 修理办法
  松动作业制动器支架上的脉冲接纳器,通过飞轮上的预留孔,将脉冲接纳器与飞轮下面的磁头感应块对正,并调整脉冲接纳器和磁头感应块之间的笔直空隙为5mm,紧固脉冲接纳器后,旧电梯正常运转作业。

  2 传动链条磨损和张紧过松,旧电梯舒服感比较差
  2.1 毛病表象
  旧电梯撤除在通过几年的运转后,往往在乘坐时会有不舒服、不平稳的感受。
  2.2 剖析缘由
  当前大多数旧电梯撤除的传动设备选用链条传动即驱动主机和主驱动轴之间及扶手带传动轴与主驱动之间,在链条传动中,驱动力作用在链轮和链条上,因为链条在链轮传动过程中不断的啮合和脱开,所以其间发生摩擦力,该摩擦力在旧电梯撤除长时间的运转中使链条和链轮磨损,致使链条不在节圆直径上,而是在比节圆直径大的直径进步行运动。这样一来就会呈现链条在链轮上“爬高”的表象。在极点状况下,传动链条在链轮的顶圆直径上运动,链条会在轮齿上跳动。这样招致旧电梯撤除在运转过程中,梯级会发生一顿一抖的表象,扶手带的运转速度相对梯级的运转速度也会有滞后的表象,这些表象是招致乘客在旧电梯收回后上感到舒服感比较差的缘由。
  2.3 修理办法
  查看驱动主机和主驱动轴之间的传动链条及链轮能否已磨损损坏,假设已磨损损坏应替换链条链轮,然后调整曳引机底座的张紧凸轮使传动链条适度张紧;查看扶手带传动轴与主驱动轴之间的传动链条链轮能否已磨损损坏,假设已磨损损坏应替换链条链轮,然后调整扶手带传动的张紧螺栓使传动链条适度张紧。通过替换链条及调整后,旧电梯收回后将平稳舒服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