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 宏利达电梯回收服务公司
  • 地址:河北保定市容城镇北关大街88号
  • 电话: 13932243105
  • QQ:779835861
新闻动态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二手电梯节能技术应用常识

一、节能原理
  跟着工业现代化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和大家生活水平不断进步,电能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节省电量的呼声日益高涨。据有关统计数据标明,电动机拖动负载的耗费电能占总耗电量的70%以上。因而,电动机及其所拖动负载的节能具有独特重要的社会含义和经济效益。
  电动机及其负载节省电能的办法主要有两大类:一是进步电动机或负载的运转功率,如风机,水泵调速是以进步负载运转功率为方针的节能办法,再如二手电梯驱动用变频器调速替代传统的沟通异步电动机调压调速是以进步电动机运转功率为方针的节能办法。二是将电机已变换到负载上的机械能反变换成电能回馈再生使用,使电动机和负载在单位时间内耗费的电网电能降低,然后抵达节电的意图。有源能量回馈器即归于第二类节省电能的典型设备。
  众所周知,电动机拖动负载旋转运动即具有了机械动能,若是电动机拽引上,下运动的负载(如二手电梯,吊车,水库闸口等)又具有了位能。当电动机拖动负载减速运动时,其机械动能将开释出来,当位能性负载降低运动时(位能削减),其机械位能也将开释出来,若是能有效地将这两有些机械能变换成电能并回馈再生使用,就可抵达节省电能地意图。
 

  下面以二手电梯运转为例详细分析第二类节能设备地节能原理。
  选用变频调速的二手电梯发动抵达最高运转速度后具有最大的机械动能,二手电梯抵达方针层前要逐渐减速直到二手电梯中止运动停止,这一进程是二手电梯负载开释机械动能的时段。变频调速器经过电动机能够将这一时段的机械能转变成电能存储在变频器直流环节的大电容中,此刻大电容比如一座储量有限的小水库,由机械动能转变的电能比如贮存在小水库重的水量。如不及时排放小水库中写入的水量,则水库会发作溢出事端。同理,如不及时泄扩大电容中的电量,也会发作过压维护事端。当前变频器泄扩大电容中电量的办法是,选用制动单元和外加大功率电阻,将大电容中电量耗费到外加大功率电阻上白白浪费掉。有源能量回馈器则能够将大电容中贮存的电量无耗费地再使用。然后既抵达节电意图,又无耗电发热大功率电阻。大大改进了体系的运转环境。
  二手电梯仍是一个位能性负载,为了均匀拖动负荷,二手电梯负载由载客轿厢和对重平衡块组成。只有当轿厢载重量约为50%(如1吨载客二手电梯乘客为7人左右)时,轿厢和对重平衡块才处于两边质量根本平衡状况,不然,轿厢和对重平衡块就会有质量差,使二手电梯运转时发生机械位能。二手电梯质量重的部件上行时,由电动机吸收电网电能变换的机械位能添加。二手电梯质量重的部件下行时,机械位能削减,这削减的机械位能开释出来经过电动机转变为变频器直流环节大电容重贮存的电能,有源能量回馈器再将这有些电能回馈再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