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 宏利达电梯回收服务公司
  • 地址:河北保定市容城镇北关大街88号
  • 电话: 13932243105
  • QQ:779835861
新闻动态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行业资讯
电梯回收/超龄电梯是修是换?强制报废执行难

  

 

超龄电梯是修是换?强制报废执行难

高层住宅的业主日常熟悉离不开住宅电梯IMG_0773.JPG/随着时间推移电梯老化,各种故障时有发生,特别是一些已经服役了20年的老电梯,三天两头卡顿、困人,叫人提心吊胆。而物业公司同样头疼不已,隔三差五的不断修电梯花费也是不少。嘉立电梯认为,运营20年的电梯,小修小补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针对老旧电梯一般采取小范围修复、综合修复和彻底更换三种方案。但

 

往往当方案进入到征询居民意见阶段时,电梯配件回收/却停滞了下来。因为涉及到维修基金,无论哪种方案都需要取得三分之二以上的居民同意,但在大多数意见征询里都出现了不表态。
  电梯到底是修还是换?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最后,大家同意请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来鉴定后做定夺,但这样一来,又增加了检测费用。老电梯带来的尴尬,对于嘉立电梯已从事电梯维保工作十几年的维保师傅来说,是太常见了,在每天接到的修理单中,有30%以上都是老旧电梯的反复报修。
  电梯行业内一般将使用超过15年的电梯,称为超龄电梯。往往不少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存在着大量的老旧电梯需要“确诊”,应当对超期服役的电梯建立强制报废制度。
  事实上,去年2月,国家标准委就推出《电梯主要部件报废技术条件》,其中规定了电梯电动机、减速箱等13项重要部件的报废技术条件,不少维保单位也将其纳入到电梯维保合同中,但这只是个推荐标准,并不强制。12333444444.jpg
  然而在具体操作中,电梯回收/强制报废往往会沦为执行难。在实际推行中,由于不同电梯使用频率不一样,有的电梯长期超负荷运行,而有的电梯使用量较少,损耗程度也就不一样,因此强制报废不应根据使用年限一刀切。其次,对于是否更换电梯,要出多少钱,居民们的意见往往很难统一。为了确保超龄服役电梯的安全性,目前,一些企业已试水对电梯进行远程监测、实时体检,提前发现可能的故障,提早介入维修。检验部门也表示,正在优化超龄电梯更换的相关审批流程制度。但最终,小区超龄电梯是修是换,还得小区居民统一意见。

IMG_07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