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 宏利达电梯回收服务公司
  • 地址:河北保定市容城镇北关大街88号
  • 电话: 13932243105
  • QQ:779835861
新闻动态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电梯知识
电梯回收/电梯配件回收/自动扶梯基础知识

 

一、定自动扶梯基础知识义/电梯回收/电梯配件回收/二手的电梯回收/雄安电梯回收

电动扶梯(Escalator),亦称自动扶梯,或自动行人电梯、扶手电梯、电扶梯,是带有循环运行阶梯,用于向上或向下倾斜运送乘客的固定电力驱动设备。

 

二、主要技术要求

A

 

提升高度  H  

提升高度是指使用自动扶梯的建筑物上、下楼层间或地铁地面与地下站厅间的高度。

对于倾斜角为35°的自动扶梯,其提升高度不应超过6m。    

 

B

 

名义宽度 Z1

名义宽度是指梯级宽度的公称尺寸,通常为600mm、800mm和1000mm三种规格。  

 

C

 

额定速度 v  

自动扶梯在空载情况下的运行速度,是制造厂商所设计确定并实际运行的速度。

 

自动扶梯倾斜角α小于30°时,其额定速度不应超过0.75m/s ,通常为0.5m/s、0.65 m/s和0.75 m/s

 

自动扶梯倾斜角α大于30°,但不大于35°时,其额定速度不应超过0.5m/s。   

D

 

倾斜角α

梯级运行方向与水平面构成的最大角度,通常自动扶梯的倾斜角为30°和35°两种。

 

自动扶梯的倾斜角α一般不应超过30°,当提升高度不超过6m,额定速度不超过0.5m/s时,倾斜角α允许增至35°。

 

三、产品分类

A

 

按扶手装饰分类  

 
 
 

1)全透明式:指扶手护壁板采用全透明的玻璃制作的自动扶梯,按护壁板采用玻璃的形状又可进一步分为曲面玻璃式和平面玻璃式。   

 

 2)不透明式:指扶手护壁板采用不透明的金属或其他材料制作的自动扶梯。由于扶手带支架固定在护壁板的上部,扶手带在扶手支架导轨上作循环运动,因此不透明式其稳定性优于全透明式。主要用于地铁、车站、码头等人流集中的高度较大的自动扶梯。   

 

3)半透明式:指扶手护壁板为半透明的,如采用半透明玻璃等材料的扶手护壁板。    就扶手装饰而言,全透明的玻璃护壁板具有一定的强度,其厚度不应小于6mm,加上全透明的玻璃护壁板有较好的装饰效果,所以护壁板采用平板全透明玻璃制作的自动扶梯占绝大多数。

 

 

B

 

按梯级驱动方式分类  

 
 
 

按输送能力分为不同的梯级宽度、抬升高度和倾斜角度。输送能力以每小时运送乘客的数量划分。

 

按驱动办法分为端部驱动的自动扶梯(或称链条式自动扶梯)和中间驱动的自动扶梯(或称齿条式自动扶梯)。

 

按形态分为有载人的梯阶式和大超市内适用于手推车的斜坡式。  

 

按运行频率分为有等速运转和变频式(无人时几乎停顿)。

二手电梯配件回收/回收电梯/电梯拆除回收/1393224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