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 宏利达电梯回收服务公司
  • 地址:河北保定市容城镇北关大街88号
  • 电话: 13932243105
  • QQ:779835861
新闻动态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电梯知识
电梯基础课之电梯名词解释大全(一)

 (一)内选:内选是电梯轿箱内的选层信号。可以是通过按钮的形式实现,也可以通过其它的信号输入方法实现,(比如通过读卡器输入或其它的方式输入)。内选(CAR BUTTON)在奥的斯一般用英文缩写符号CB来表示功能:

(1)当内选被登记以后,与轿箱运行方向相同的内选信号将会很顺序应答。(这里有个问题,当电梯速度超过1.5m/s以后,电梯的运行曲线会有两条以上,当电梯已经启动在速度较高的长行程时,这个时候你按了最近的内选,会有可能因为应答该内选必须使用短行程曲线而使电梯不能够顺序应答该信号而会继续应答启动前登记的信号)

(2)轿箱停在某层或者正在向该层减速的时候,则该层的内选信号将不被登记

(3)当内选信号被登记时,内选信号登记按钮灯(CTTL)将被点亮,并一直保持到电梯应答了该信号或者系统因为其它原因而取消内选信号时。

(4)内选信号将会在门区内(DZ)被消号

(5)如果在轿箱运行方向再没有内选信号时,其它所有内选信号将会在减速点被消号,这也就是反向消号

(6)当CTTL点亮时,内选登记蜂鸣器CBS将会鸣响(需要有内选带声音的功能选项时该功能才有效) 

    

 

(二)外呼:外呼是电梯大厅外的选层信号。可以是通过按钮的形式实现,也可以通过其它的信号输入方法实现,(比如通过读卡器输入或其它的方式输入)。

外呼(HALL BUTTON)在奥的斯一般用英文缩写符号HB来表示功能:

(1)当外呼信号被登记时,与电梯轿箱运行方向相同的外呼信号将被顺序的应答。(这里同样也有跟内选相同的问题就是:当电梯速度超过1.5m/s以后,电梯的运行曲线会有两条以上,当电梯已经启动在速度较高的长行程时,这个时候你按了最近的外呼,会有可能因为应答该外呼必须使用短行程曲线而使电梯不能够顺序应答该信号而会继续应答启动前登记的信号)

(2)与内选不同,最后一个反方向的外呼信号也将会被应答的

(3)如果电梯轿箱停在某一层,则同方向的外呼会使该层门重新开启,反方向的外呼信号将被保持。

(4)外呼信号将在下列情况下被正常消号:

(a)如果呼梯信号在减速点前被登记,将会在减速点被消号

(b)如果呼梯信号在减速点后被登记,将会在接到DZ被消号(当然还有其它被消号的原因,比如急停,检修,故障等,因为不属于正常消号,所以在这里不介绍)

(5)当乘客将中间层的“上,下”外呼都选上,当电梯到达此层(再没有其它信号)时,系统会把本层的跟刚才电梯运行方向相同的外呼消号,但保持反方向信号,同时电梯将关门,并在门完全关闭以后在重新打开门,同时系统内的电梯运行方向改变并取消跟刚才电梯运行方向相反的外呼信号。

(6)在“LNS”满载信号输入时,满载指示灯会点亮,此时外呼信号将不会起作用,电梯将不会因为呼外而停止,但外呼信号会保持住。

(7)当外呼HB信号被登记以后,外呼按钮灯(CTTL,DTTL)将被点亮。(8)当外呼按钮被按下的时候,轿箱内的外呼提示蜂鸣器将鸣响。(当系统有外呼提示功能时才有此功能,正常下奥的斯电梯不带此功能)